性侵犯當鄰居!? 桃市公文外流引恐慌 - 生活

博客來網路書局 2018-10-10 11:50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惡狼在身邊?近日一紙桃園市政府公文在網路流傳,指一名列管的中高度性侵犯加害人搬家到桃園區同安派出所轄區,引發不少家長恐慌;市府今天對此回應確有此事,但此為內部公文,原意為提醒而非製造恐慌,也強調各單位都嚴加列管,不用擔心。

該紙公文是由桃園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發文給教育局,教育局再轉發給各公私立國中小,公文上明載,這名中高再犯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的住所臨近多所國中小,基於犯罪預防及兒少保護前提,要求各校加強宣導注意自身安全。

家防中心主任蔡逸如表示,這紙公文為內部公文,主要是提醒教育、警政單位加強安全維護,也是建立「社會安全網」後第一次發出這類公文,未料外流造成恐慌,對此將檢討內部橫向聯繫。

對於網路傳言指該男就是龍潭女童案的變態老闆,蔡逸如否認,並表示該加害人沒有電子腳鐐,只是先前有性騷擾紀錄,而且這只是風險評估,對此市府皆有調查列管、定期查訪,警政單位也有嚴密監控。

教育局表示,該公文會發給各校就是為了提醒加強學生安全維護,要求各校加強宣導,讓學生上下學注意自身安全。

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

44009CA6CDD724AB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